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协牵线搭桥 中山大学相关附属医院到临开展“边陲义诊”活动

李银峰参加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施晓东   时间:2022-08-26 11:25:21   点击率:

经市政协牵线搭桥, 8月 17 日至22 日,中山大学相关附属医院专家组一行19人赴沧源、耿马、镇康三个边境县开展“边陲义诊”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力度。

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秘书长字德用参加活动。

在沧源佤族自治县勐来乡民良村、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的义诊现场,十余个问诊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病情现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提供诊断、开具处方、指导用药。

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沧源县人民医院、镇康县人民医院帮扶带教中,专家团队分工协作,深入各相关科室,通过手术带教、科室查房、学术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为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帮扶教学。专家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精湛高超的诊疗技术,得到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义诊接诊397人次,开展手术带教5例,学术讲座7场,查房诊疗患者125人,带教培训医护人员187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6万元。专家组在有效帮助边疆基层医院提升管理质量和医疗水平的同时,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边疆群众身边,真正让基层群众和基层医院得到实惠、获得帮助。

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协调中山大学相关附属医院到边境三县开展“边陲义诊”活动,旨在发挥中山大学定点帮扶凤庆县的辐射带动作用,搭建常态化、机制化联系纽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助推边疆医疗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