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汤培远到沧源调研时强调补短板扬优势 走出一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云生   时间:2022-08-30 11:00:43   点击率:

8 月 23 日至25 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市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省农信社临沧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采取实地踏勘、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先后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永和园区,勐省镇芒阳村,糯良乡班鸽自然村,班洪乡芒库村、公坎村,对县域经济、乡村旅游、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要求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走出一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在实地察看永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汤培远指出,园区经济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新的发展阶段,永和园区也有了新的使命,沧源县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永和园区建设,主动融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依托境内境外两种资源,深化跨境产业合作,实现境内境外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要补齐基础短板,全力加快查验货场、商贸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要明确园区产业定位,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选商;要依托对缅会晤协商机制,建立健全境内境外园区保障政策体系,实现双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实地走访部分乡村旅游项目和公坎村8个自然村后,汤培远强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日益成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突出边疆地域特色,体现佤族文化内涵;要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网、厕”八大要素建设,推出系列独具沧源特色的沉浸式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游客体验度;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通过落实政策引导融合、创业创新促进融合、发展产业支撑融合、完善机制带动融合、加强服务推动融合等措施,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汤培远还走访了公坎村两位老支书三翁、三贵和部分农户。勉励大家向老支书学习致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员、宣传员、实践员,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求各级代表始终牢记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人心、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胡德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