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建辉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08-30 11:02:40   点击率:

8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之政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杜建辉出席。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工作,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来成绩尤为显著,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张之政强调,审计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审计机关既是监督机关,也是政治机关,要自觉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在临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之政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保障作用,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政令畅通。二是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审查制度,持续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的律师顾问审查、司法局审查、审计审查的“三项审查”,确保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有力量又精准,不出现违纪违规、不出现风险。三是要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信息沟通、协调配合,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四是要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将审计业务培训纳入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范畴,邀请审计专家专题授课,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用权的意识。

赵子杰、李寿志、陈昌砚、石庆贺、李明昌出席。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