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绿美临沧建设视频培训会议上强调把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 全面保障绿美事业在临沧生根开花

杜建辉主持 杨宇 汤培远 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董俊   时间:2022-08-30 11:03:39   点击率:

8月29日,全市绿美临沧建设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全面保障绿美事业在临沧生根开花,努力把临沧建成美丽中国、绿美云南的新标杆、样板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美丽中国的云南化。要全面贯彻“绿美精神”,认真学习好、把握好绿美临沧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入心、入脑、入行。

张之政强调,要把绿美临沧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等八大领域,持续开展增花、增果、增绿、增水、增光、增特色风貌,实现因绿而美、因特而美、因多样性而美。

张之政要求,建设“醉美临沧”,要在“八抓”上着力。一要抓好持续培养“绿美价值观”,把“绿美价值观”纳入“六大培训工程”,做到培训全覆盖。二要抓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及绿美总规、各类绿美单体规划的编制执行,边规划、边行动、边完善。三要抓好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治理城乡污水,整治城乡垃圾,提升市容市貌,全力构筑绿美生活环境。四要抓好绿美产业规划建设,重点培育世界级绿色食品、世界级绿色能源、世界级健康生活目的地。五要抓绿美项目的招商引资,以重大项目支撑持续发展,创造绿美营商环境。六要抓绿美政策措施的制度保障,要坚持以人为本、绿美惠民,市政建设遇山不劈断山体,遇林不毁林、不砍树、少移树,不搞“大树进城”“一哄而上”。七要抓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在全市营造绿美氛围。八要抓绿美路子的探索,策划包装市场化的绿美项目,探索绿美爱心盆景、捐赠项目。

杜建辉要求,要科学合理编制完善规划,牢固树立“公园城市”理念,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把方向瞄得更准,把措施定得更实,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绿美临沧。要以绿美临沧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强化典型示范带动,打造“醉美临沧”,确保临沧绿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广泛动员和推动全民参与,打造一批精而美的绿美产品,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共建绿美临沧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临沧边合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