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8-31 11:51:05   点击率:

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各州(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第九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美临沧建设,不断提高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好用好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充分发挥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员骨干的作用,强化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把党的领导体现和落实到教育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措施,确保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临沧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防溺水、防欺凌、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校园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校园平安。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面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把问题解决、把心结解开。要用好用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两网融合”,全面开展矛盾隐患集中排查,网住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临沧市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临沧市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