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沧市百户企业“临品出滇”企业家见面会上强调乘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东风 助推临品出滇实现新跨越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彭先文   时间:2022-09-01 10:44:01   点击率:

8月30日晚,临沧市百户企业“临品出滇”企业家见面会在临翔举行,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要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坚持政企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绿美重点产业,乘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东风,助推临品出滇、实现新跨越。

张之政指出,临沧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占全市总人口比重大,一产GDP占比高,农业产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企业家们落户临沧、扎根临沧,带动了临沧的农业产业和乡亲们就业,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企业家朋友们。

张之政强调,党委、政府和企业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同一条经济大船上的主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营商环境上着力,全面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临沧落户的企业得到最好的服务保障。同时,希望企业家履行好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遵从政府管理,接受政府监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张之政要求,随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的加快推进,临沧从祖国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进一步凸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抓住大通道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开展“临品出滇”产品推介活动,与外省对口企业“结成对子”,助力临品出滇、实现新跨越。二要围绕“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等高原特色产业优势,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将临沧好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三要全力打造绿美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能,真正让临沧绿起来、美起来,通过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振兴带动澜沧江流域振兴、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振兴、全域旅游振兴,推进临沧全面振兴。

赵子杰主持。尚东红、陈昌砚、王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