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二轮培训会上强调:按规划 抓计划 高质量 高效率 全面推进我们的绿美云南绿美临沧建设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09-05 10:34:51   点击率:

9月2日,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二轮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按规划、抓计划、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我们的绿美云南绿美临沧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绿美临沧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全社会广泛参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在绿色基调上增花、增果、增绿、增水、增光、增特色风貌,全力推进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园区、绿美景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绿美临沧新形象,努力把临沧建成美丽中国、绿美云南的新标杆、样板示范区。

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以及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部署要求,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绿美事业建设和绿化美化行动,让城镇乡村融入大自然,建成大花园,让城乡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人更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张之政要求,一要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努力实现工作机制基本健全,建管运营模式基本成熟,产业体系基本构建、标杆引领导向基本形成,让临沧城乡人居环境加快提质,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加快提高,绿美云南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提升。二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网住砍树、毁林、破坏自然生态等不绿美的人和事。三要围绕绿化美化行动8个实施重点,对表对标落实好负面清单中列出的16项禁止类和7项限制类情形。四要用市场化等方式,来打造绿美街区、绿美景区、绿美小区,减少政府不必要投入。五要积极开展绿美爱心倡议活动,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通过捐赠一棵绿美爱心树、一枝爱心花、一盏爱心灯、一个绿美爱心盆等,积极参与绿美临沧建设,提高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

杨宇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把绿美临沧建设作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迅速把各项工作细化下去,推动起来。二是要全面动员、人人参与。要全面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绿美临沧建设,营造人人出力、人人作为的绿美临沧建设氛围。三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做到上下协调,形成合力,奋力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取得实效。

会前,实地参观了临沧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住宅小区和机场高速路口苗圃地,面对面研究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邀请云南鹏欣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平作《全链条、全循环打造高质量、高效益的临沧市肉牛产业化集群》授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保留厅级待遇干部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