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看望慰问沧源县人民法院因公牺牲法官鲍卫忠家属 送上真诚敬意 送去温暖关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9-06 10:22:37   点击率: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一行在沧源佤族自治县看望慰问沧源县人民法院因公殉职法官鲍卫忠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鲍卫忠因公牺牲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鲍卫忠生前系沧源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2021年10月21日,鲍卫忠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后于10月23日牺牲,年仅45岁。鲍卫忠同志去世后,先后被追授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政法英模。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决定追授鲍卫忠同志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向他学习。

在鲍卫忠家中,张之政为家属周红送上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周红及其母亲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孩子学习状况,鼓励家属坚强面对、保重身体。

张之政表示,鲍卫忠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坚守审判执行一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用生命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法干警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他的离去是家庭的不幸,也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事业的巨大损失,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人民群众不会忘记,干警战友们不会忘记。

张之政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崇尚英雄、褒扬先进,我们要总结好、宣传好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坚决落实好国家优抚政策,全力支持好鲍卫忠同志家属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扎根基层、尽心尽力的公仆情怀,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努力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徐以民、杨利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