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三轮培训会议上强调脚踏实地亲力亲为 用实际行动推动绿美云南在临沧大地开花结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9-07 16:56:04   点击率:

9月5日,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三轮培训会议在沧源佤族自治县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推动绿美云南在临沧大地开花结果。

张之政指出,临沧开展绿美建设以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通过学习、培训、推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绿美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绿美建设稳步推进、初见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认真把握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严、勤、实、细、深、全、进、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绿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张之政强调,要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围绕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八大领域,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用脚步丈量工作,拒绝当“甩手掌柜”,把绿美城市建设作为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以绿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的发展韧性,不断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

张之政要求,各县(区)要探索绿美项目市场化运营模式,推动一批又一批园林、苗圃、花卉等企业参与绿美事业,确保绿美临沧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网格力量、齐心协力、量力而行、优化归类的原则,规范有序、合法合规,广泛开展绿美爱心捐赠活动;要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机制,开展绿美建设评优推优等活动,推选出一批标杆典型;要强化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探索发展工厂化水循环养鱼等产业发展模式,打造有精品、可循环的现代化乡村旅游样板,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持续推进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用网格的力量服务人民、服务群众,排查纠纷、化解矛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其间,张之政率队深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沧源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对“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并调研边境管控等相关工作。

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赵子杰主持培训会,李寿志、徐以民、石庆贺、张庆星参加。在临厅级领导在分会场出席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