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李银峰在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时要求 坚决把“绿美价值观”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金维娜   时间:2022-09-20 10:04:30   点击率:

9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他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把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夯实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把“绿美价值观”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文庆,副主席张永明、袁清祥、李彪、王萍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和《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唐文庆、张永明等5名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李银峰指出,绿美临沧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家园、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美丽中国在临沧的生动实践。要深刻理解绿美临沧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投身绿美临沧建设。

李银峰强调,绿美临沧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准确把握绿美临沧建设的丰富内涵,围绕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实施重点、具体抓手,搞清楚绿美临沧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绿美事业变为绿美产业,变为绿美生产力。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好落实好引导好各族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到绿美临沧建设中来。要用好载体抓手,充分发挥“干部挂联包保”制度优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议政建言,培育和践行“绿美价值观”,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推进绿美建设,做到不缺席不缺位不当旁观者,营造人人参与、集思广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