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议强调发挥优势凸显特色打造品牌全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杨再国   时间:2022-09-22 16:49:03   点击率:

9月20日下午,全市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凸显特色、打造品牌,千方百计谋划好、包装好项目,全力推动全市文旅康养产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芶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发挥优势包装好项目,突出临沧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特殊的区位优势,临沧糖、茶、果、菜、牛、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通过铸链强链延链补链固链,培育一批引擎性项目,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产业集群,完善配套举措,推进文旅与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凸显特色规划好项目,聚焦专精特新和融合理念,充分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使旅游与各方面的发展真正融合成一个整体,实现“1+1>2”的效果;要围绕文旅康养产业确立核心战略定位,串点连线扩面,打造核心景区、度假区,形成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带动效应。各县(区)要加大挖掘本土文化的力度,通过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重新“打开”传统文化宝库,讲好临沧故事。

会上,8县(区)分别汇报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