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推进会提出用好多双边共商合作机制全方位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李艳美   时间:2022-09-23 15:24:08   点击率:

9月21日,由云南省贸促会主办,临沧市商务局、中国—缅甸商务理事会云南联络办公室临沧工作站承办的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推进会在临沧召开。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在致辞中表示,下步临沧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贸促工作中,成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包文滔传达了中国贸促会领导在2022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高度重视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深刻把握贸促工作大势大局,有组织保障、有年度计划、有工作载体、有工作辨识度、有工作成效,用好多双边共商合作机制,全方位提升工作效能,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临沧、保山、玉溪工作站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1年10月18日,临沧市在全省率先获批设立了市一级的中国—缅甸商务理事会云南联络办公室临沧工作站,12月27日又分别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镇康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以及临沧边合区设立了中国—缅甸商务理事会云南联络办公室县级工作点,在全省贸促系统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机构建设上,率先实现了“省有联络办,市有工作站,县有工作点”的工作格局,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前期工作成果。

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中缅商务理事会、澜湄商务理事会各云南省联络办州(市)工作站(点)等单位线上线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