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巍山至凤庆和双江至沧源(勐省)高速公路建设

启动仪式

张之政宣布开工 杜建辉 宋红临讲话 杨宇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彭文昌   时间:2022-09-29 16:26:21   点击率:

9月28日上午,我市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凤庆县和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同时举行巍山至凤庆、双江至沧源(勐省)高速公路建设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张之政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讲话,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宋红临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张之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沧综合交通建设的大理州委、州政府,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沧知恩感恩、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十三五”期间,实现了高速公路从零到建设667公里、建成近368公里的重大跨越,综合交通建设成绩斐然、喜气洋洋。

张之政强调,过去的临沧边远闭塞,今天的临沧四通八达。“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争取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真正把临沧建设成为高速公路多、铁路多、机场多、航道里程多的现代化宜居城市,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临沧发展新篇章。

杜建辉表示,巍山至凤庆、双江至沧源(勐省)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是我市“十四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中的重要一步,是临沧交通发展史上的关键一环。两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级各部门对临沧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深切感受到了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对临沧人民的深情厚谊。临沧将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资金、土地、环保等要素保障工作,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希望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参建单位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科学施工、严格管理、保证安全,努力打造高速公路精品工程,为推动临沧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红临表示,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坚决承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服从全省发展大局,一如既往把临沧和大理作为强化合作的主阵地,将紧紧依靠临沧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与支持,积极主动融入临沧发展。同时,严把工程环保关、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在凤庆县设主会场,8县(区)及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临沧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8县(区)四班子成员和巍山至凤庆、双江至沧源(勐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