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临沧举行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刘东祥 李艳美   时间:2022-09-30 14:32:24   点击率:

9月26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我市开班,来自楚雄州、临沧市红十字会系统共60余名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不断适应全省红十字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挑战,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更好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培训由省红十字会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授课,临沧市、楚雄州、昭通市红十字会作工作交流,培训内容涉及国际红十字运动与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背景条件下“三救”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监事会相关业务、灾害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灾害管理系统使用及物资管理、造血干细胞捐献及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基层红十字会财务管理等。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主动与其他学员交流学习经验,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