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十大绿色健康美食、十大特色名小吃”评选结果揭晓食药同源临沧味道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王宏斌   时间:2022-09-30 14:39:26   点击率:

9月25日,临沧佤山风情美食大观园食药同源“十大绿色健康美食、十大特色名小吃”评选结果揭晓。排骨乌鸡黄精炖、脆香猪皮拌诃子等十道美食被评选为“临沧十大绿色健康美食”;临沧坚果麦麸饼、双江拉祜蜂蜜荞粑粑、云县尹氏鸡肉米线等十道特色小吃被评选为“临沧十大特色名小吃”。

此次评选以县(区)为单位,每个县(区)组织5家企业或个体户分别推出6道以“食药同源”为主题的健康美食参加评选,共同营造“用生态食材做健康食品、诚信经营做市场口碑、绿色餐饮好服务”的良好环境。“我们用苦荞面做成粑粑,煎熟后蘸蜂蜜吃,排毒养颜、清凉润肠,是老少皆宜的药用食品。”双江珠栗食府负责人张浩向记者介绍自家入选“临沧十大特色名小吃”的双江拉祜蜂蜜荞粑粑。

此次美食评选是临沧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临沧民族特色、饮食文化、美食特点,打造临沧康养城市美食名片的重要平台。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绿色美食药膳“滇黄精炖乌鸡”品鉴活动,供现场市民和游客朋友品尝,倡导市民科学膳食、健康饮食,让游客在舌尖上感受临沧的健康美食和名特小吃,为“食在临沧”增添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