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张家兵   时间:2022-09-30 15:07:43   点击率:

9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书面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张之政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蒋世良、徐以民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张之政指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善于斗争,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让监督发力生威。

张之政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目的和关键,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以“五个强化”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要抓住“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压紧压实责任,敢担当、讲方法、作表率,坚决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杜建辉要求,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的监督,以严格监督为抓手,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制度建设,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以健全的制度为依托,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