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建辉主持并讲话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2-09-30 15:16:43   点击率:

9月29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论述,研究当前全市外事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临沧是云南省出境进入印度洋最近的陆地通道之一,是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市外事工作,在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全省对外工作大局中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沿线国家和辐射国家为重点,加强沟通了解,积极开展交往合作,逐步实现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为促进“大循环”“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安全第一、坚持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外事服务水平,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