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银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维鲜 张正霖   时间:2022-10-02 21:41:30   点击率:

9月29日,在全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上,市政协主席李银峰以《“五个注重”推动“协商在基层”行稳致远》为题,在10家发言单位中第一个作大会交流发言,并得到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

李银峰指出,两年多来,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临沧市“协商在基层”工作稳步推进,累计开展协商议事133场次、形成协商意见404条、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296个,2次在全国、9次在全省交流经验,打造了“边寨协商”特色品牌。

李银峰详细交流了“五个注重”的成功经验。注重做实整体谋划,深刻认识“协商在基层”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坚持走实过程,力求行稳致远;注重突出区域特色,积极探索打造“边寨协商”特色品牌;注重融合履职手段,坚持“协商在基层”与其他协商和经常性工作相融合,在纵向上打通协商“上下游”,在横向上贯通履职“左右岸”;注重衔接基层协商,坚持延伸不替代、衔接不包揽的原则,探索“协商在基层”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注重转化协商成果,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协商意见有效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