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临沧专场)暨第一届云南省澜沧江流域合作保护专题研讨会在临举行

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护美丽澜沧江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李艳美 沈文武 雷红莲   时间:2022-10-02 21:42:48   点击率:

9月29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临沧专场)暨第一届云南省澜沧江流域合作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学术讲政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研究,为建设绿美云南作出贡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美丽澜沧江建设发挥作用,全力服务好澜沧江流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向荣获“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抗英纪念馆授牌,为主题征文评选出的21篇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奖。同时,5位获奖代表分别围绕澜沧江流域生态问题及其治理、协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澜沧江国际示范区、澜沧江流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对策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发言。

澜沧江流域云南省境内7个州(市)社科联、市委宣传部、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县(区)社科联、市级社科类学术社团等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获奖作者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