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张之政杜建辉杨宇汤培远李银峰参加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张家兵 张正霖 李鹄 李斯琰   时间:2022-10-02 22:17:07   点击率:

青松叠翠,苍柏肃穆,临沧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英烈遗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培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等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同缅怀人民英雄,祭奠革命先烈。

公祭活动由杨宇主持。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

上午9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沉的旋律,礼兵们迈着坚强有力的步伐,把承载着全市干部群众无限敬意与哀思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张之政、杜建辉、杨宇、汤培远、李银峰等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敬仰与无限哀思。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情,依次瞻仰了烈士陵园内的革命烈士墓,追思烈士丰功伟绩,缅怀烈士不朽功勋。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其他在临厅级领导;驻临部队主官;临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及临翔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临部队官兵代表、英雄烈士遗属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