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2-10-02 22:18:13   点击率: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开展好各类主题宣传,广泛宣传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充分展示临沧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培训,科学严谨做好统计工作,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要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结果运用。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各类信访矛盾,切实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化解矛盾纠纷;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防汛救灾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消除隐患;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以赴、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严守边境、严防口岸,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修订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能上能下常态化,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