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贺楚楚   时间:2022-10-02 22:26:53   点击率:

国庆假期第一天,天气晴好,临沧市景区人头攒动,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当日全市大约接待游客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大约5000万元

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和谐稳定

临沧市按照疫情防控措施第九版的相关要求,进入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和游客实行扫“两码”、戴口罩进入,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行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1天1检;实行酒店服务从业人员(包括星级、非星级酒店、等级民宿、旅社、客栈)核酸检测2天1检;实行集中隔离场所不参与隔离任务及隔离酒店的其他工作人员、营业的文体旅娱重点从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娱乐场所、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演出场所、文化馆(站)、图书馆等)人员核酸检测3天1检。

强化安全检查,确保平稳有序

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临沧市辖区内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1069人次,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350家次、游戏游艺38家次、网吧140家次、文物保护单位164家次、公共文化场所56家次、旅行社(分社及网点)43家次、星级旅游饭店31家次、A级旅游景区64家次、新兴业态3家次。目前,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未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强化产品供给,确保氛围营造

倡导本地人游本地、临沧人游临沧,在新媒体平台推出7条乡村旅游精品线。临翔区开展博尚花海一日游、云县开展迎国庆群众文化活动、凤庆县开展滇红第一村农耕文化活动、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取新米活动,进一步丰富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