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杨宇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主动作为

全力开创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王宏斌   时间:2022-10-11 10:41:38   点击率:

10月9日,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形势,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建设大局,紧扣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矫正、法治宣传等工作,持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事关每一个家庭的福祉,事关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做到“对症下药”,坚决实现“双下降一底线”工作目标。要筑牢保护体系,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以完善“六大保护”体系建设为目标、为抓手,构建起具有临沧特色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开创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