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绽放火热青春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维 彭先文 杨海林 刀新伟   时间:2022-10-20 15:30:22   点击率: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举世瞩目。

上午9时,太阳照得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一片亮堂,生机蓬勃的青春气息弥漫整个校园。

记者走到同学们中间,和大家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共同感受祖国的发展节奏,感受这群热血青年的拳拳报国之情。

在近2个小时的现场直播中,无论是在多功能会堂、至真楼实训室,还是在教室、活动室、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无论是通过电视大屏,还是看手机电视,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专心记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赵淑敏进入大学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紧跟时代步伐,响应时代号召,以青春之光照亮前方,在未来的教育征途上留下自己奋斗的脚印。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廖成敏从小就特别喜欢新疆,她希望毕业后能到新疆工作,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培养那里的孩子,以这样的方式回报国家和学校对她的培养。

身材娇小的廖成敏想去离家几千公里远的新疆从教,亲朋好友不免为她担心。

为打消大家的顾虑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廖成敏早就以自学、网络专业课程辅导和请教语言专业教师等方式,认真学习和研究当地语言,通过不断积累语言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做最好准备。

行走在美丽的校园内,感受着青春气息,心情格外舒畅。在校园一角,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朱府鸿正安静地坐在石桌旁看书。记者上前和他攀谈后,得知朱府鸿来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一个小镇,他计划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今年上大四的朱府鸿在日常下足了功夫,“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实习、实践活动,不断积累经验,为今后真正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深深激励着广大青年教师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斗志。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建丽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记者看到,每一张灿烂的笑脸上都镌刻着青春的模样,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追求属于自己的荣光与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