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云岭楷模”发布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20 15:31:34   点击率:

10月18日晚,云南卫视频道播出“云岭楷模”发布厅沧源专场“我们都是收信人”实况录像,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观看发布会,并引发热议。

实况录像中,播放了生前坚守在边疆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铮铮誓言的人民法官鲍卫忠同志和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坚持不懈、苦干实干,维护民族团结,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的沧源县老支书群体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努力书写新的篇章。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孙德慧深有感触地说,“在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中,让我明白,要将法治情怀融入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办理中,让胜诉者赢得堂堂正正,让败诉者输得明明白白。”

“鲍卫忠同志扎根边疆基层,他把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边疆法治事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杨银康说,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要把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执行案件。

临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有光刚参加工作时,担任过鲍卫忠同志的书记员,是鲍卫忠言传身教使他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执法干警。李有光说,鲍卫忠同志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是他终身学习的榜样。

云县人民法院试用期法官助理徐竞霞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追授鲍卫忠同志为‘云岭楷模’称号,使我切实感受到‘英魂虽逝,精神永存’的深刻内涵,我将以他为榜样,恪守信念,一心为民,不懈奋斗。”

永德县人民法院永康人民法庭庭长李继清表示,学习楷模,就是要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用法律的尺度、法官的温度,诠释新时代基层人民法官的使命和担当。

“鲍卫忠同志扎根边疆基层法院24年,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法官的职业本色。”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向梅花说,我们不仅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更要学习他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扎扎实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镇康县委基层党建办公室主任宋中正表示,下一步工作,将以楷模为榜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典型为标杆,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把楷模精神牢记于心、付诸实践、传承下去。

“作为在边疆工作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老支书的事迹,接续老支书的事业,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政法干警。”永德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熊嘉龙斗志昂扬地说。

“鲍卫忠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铮铮誓言;10位老支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坚持不懈、苦干实干,他们是阿佤山的典范和榜样,是云岭的先进楷模。”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思意表示,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将继续做好佤山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发挥好党员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先进楷模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好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云岭楷模”鲍卫忠同志、沧源县老支书群体,他们无怨无悔,身体力行扎根基层,用质朴的忠诚和满腔的热血谱写着他们心中的中国梦,他们是人们心目中披荆斩棘的英雄,是临沧人民的骄傲,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