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建新功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20 15:36:24   点击率: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连日来,我市市直各部门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建新功,以实际行动体现和检验学习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市发展改革委广大干部职工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在全市发改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全力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扎实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对市级标志性项目推进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好、调度好、服务好72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市场、创新、政务、法治、人文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抓实绿色能源发展目标实现,力争累计开工新能源项目31个,加大新能源并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内投产发电装机规模达100万千瓦;加快推进“数字临沧”建设,积极推动临沧市“城市大脑”建设项目。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目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财政系统将持续改进作风提效能,认真履职、守正创新、扎实工作,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挖潜培源抓收入,优化支出保重点,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有效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保持财政平稳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政收支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将持续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表示,将以全面畅通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为首要任务,矢志不渝争取临沧至清水河铁路早日开工建设。决战县域高速“能通全通”,争取临清、云临、临双、永勐、沿边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提速“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综合交通“156”通道和“422”经济圈,争取临沧至普洱等铁路项目列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计划,加快铁路“建网”民航“拓线”、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提级改造等工程,形成铁路多、高速公路多、机场多、水运里程多的四多综合交通格局,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交通责任,展现交通作为,贡献交通力量。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报告中这些铿锵的话语,催人奋进。

市水务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构建安全水网,不断提高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与利用能力,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锚定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水利为民,奋力建设民生水利,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能力,扎实开展水资源管理“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水利项目建设,加强水安全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水利事业建设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