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杜建辉到镇康县调研时强调因村制宜精准施策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周迎春   时间:2022-10-20 15:39:54   点击率: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镇康县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名誉村长、副村长”机制来听取基层群众呼声,因村制宜、精准施策,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奋力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示范样板,不断巩固提升边民富、边关美、边疆稳、边防固的良好局面。

杜建辉先后深入南伞镇白岩村、大营盘村和勐堆乡帮东村等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镇康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伞镇白岩村“名誉村长、名誉副村长”聘任仪式上,白岩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向杜建辉颁发南伞镇白岩村皮匠寨自然村“名誉村长”聘书。

杜建辉指出,在边境村推广“名誉村长、副村长”的做法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与边境村群众的密切联系,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名誉村长、副村长”机制来听取基层群众呼声,共同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实到位。

杜建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补齐“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短板;要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精准谋划产业布局,强化产业支撑,提高农民收入;要强化边境村村民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让村民生活在健康、向上、和谐的环境中;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建辉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