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市直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23 18:29:19   点击率: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美好前景激荡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赶考路上不可懈怠,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努力开创临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市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努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在工作中查找差距和不足,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超前谋划重大产业链项目,盘活项目要素资源;充分发挥市级19个招商团队的优势,加强外出招商频次;深挖现有外资企业,拓宽外资招商渠道,开展外资推介对接,在引进“外资”方面下功夫;完善招商项目机制、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发展项目、发展机遇,扎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确保2022年园区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坚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要求,抓好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园区经济安全稳步发展,为推动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市外事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生动实践;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干事本领,积极推动临沧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重点抓好以缅甸为主的沿边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运行、口岸扩大开放、友城建设和援建新滚弄大桥等各项工作,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外事为民”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临沧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