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彭先文 杨梅   时间:2022-10-23 18:30:08   点击率:

“十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立足派驻监督职责,我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履职尽责,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临翔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新洁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们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张红伟深有感触。他表示,将扛牢政治监督职责,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完善规划、明确任务、创新机制、督促整改,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增强自我革命本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巡察,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

“党中央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为我们营造了干净纯洁的生活环境。”市民杨老二力挺党的决心和意志,大赞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了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充分释放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引起镇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建荣的强烈共鸣,“我们要以‘一带四区’建设为抓手,围绕‘铸魂、堡垒、头雁、先锋、稳边’五项任务,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持续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把镇康县边境线打造成战斗堡垒、先锋模范、生活富裕、和谐平安示范带。”

“作为边境线上的年轻一代,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养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一级科员施金圆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融入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中,用好“干部监督”手段,把干部“能上能下”等制度落到实处,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共扛新使命,共谱新篇章。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平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石双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我将以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在乡村振兴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一定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牢记‘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坚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选调生杨永毫表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走进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磨砺,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创先争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中央管党治吏“严”的主基调没有改变,并且将持续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李明银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等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管理、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各项监督业务,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党校作为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阵地、主渠道,作为教育培训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和红色学府,责任无比重大。”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教师杨忆雪认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积极主动担负起“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这份庄严的责任使命,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把学习宣传研究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新时代临沧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市民周学翠真切感受到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来,临沧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水平不断提高,我见证着这些变化,也是这些变化的受益者,生活工作在大美临沧,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