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双向民主评议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时间:2022-10-26 14:53:13   点击率:

10月24日,临沧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双向民主评议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唐文庆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沧公路局、临翔区政府等6个承办单位分别陈述了2022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做法与经验;对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质量开展双向民主评议;邀请了忙令社区的5名群众代表对临翔区人民政府办理的《关于对忙令社区居民供水管道进行增压改造的建议》的办理结果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始终关注民生挖掘来源、围绕中心培育提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批办、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机制,深入推进“一案双商”,政协提案“提”和“办”呈现良好态势,一批提案建议被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转化为党政部门的实际措施,为规范、有序推动临沧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提案双向民主评议,让提办双方分别对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进行量化打分,邀请受益群众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满意度测评,提升了提案提办质量,使之成为党委政府吸纳民意、改进监督的有效载体。

会议强调,提案办理是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具体实践,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部门的政治任务和重要职责。要加强办前沟通、深化办中协商、提高复文质量、注重成果转化,努力把建议采纳落实到出台的相关文件和推进工作的制度机制中,切实体现委员履职成效,发挥提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作用。要进一步改进办理作风,切实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使提案办理工作接地气、有温度、讲平等、求共识,让协商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鲜明的时代价值。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委室主任、提案委委员、部分提案者和2022年度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