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李艳美   时间:2022-10-26 14:54:04   点击率:

10月24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临沧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章、赵贵祥、施志胜、李明昌,秘书长龚文军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群、尹国光、左金祥、彭勇、杨文峰、张子平、肖磊、杨思荣、字维洪围绕我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完成“十四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率、提高城乡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等进行询问。市政府副市长张庆星率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逐一作答。

在表态发言中,张庆星表示,市人民政府将针对此次专题询问意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措施落实,推动解决问题,及时反馈结果,并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汤培远强调,专题询问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希望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认真梳理查找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扎实推进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此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整改工作,务求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大监督力度,适时组织“回头看”,跟踪落实进度,确保此次专题询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