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到我市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评价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田晨星   时间:2022-10-26 14:56:22   点击率:

10月24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派出督导组到我市对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评价。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政府原秘书长杨杰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杨杰指出,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临沧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督导组将对照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点,从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本市教育工作、加强教育保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方面全面了解临沧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汇报市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他表示,临沧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临沧教育现代化。

会上,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对我市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

据悉,督导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以及现场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在临沧市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督导并作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