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王浩到临沧调研时强调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临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张家兵   时间:2022-10-26 14:57:16   点击率:

10月19日至21日,省政府副省长王浩率队到临沧专题调研澜沧江河长制、文化和旅游、边境外事等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临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王浩一行先后到临翔区昔归村,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清水河口岸,沧源佤族自治县下班坝自然村、翁丁村、国门新村、班鸽自然村、永和口岸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我市澜沧江(临沧段)河长制工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边境外事工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澜沧江(临沧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浩充分肯定近年来临沧市委、市政府在澜沧江保护治理工作中不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毫不放松,坚决扛牢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好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类生态保护突出问题彻底整改,推动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确保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浩指出,临沧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十足。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地方特色,深挖“本土元素”,丰富拓展旅游业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多措并举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推动临沧文化和旅游事业可持续发展。

王浩强调,临沧区位优势明显,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主动服务和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口岸高效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