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5次(扩大)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实干笃行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临沧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王宏斌   时间:2022-10-28 10:11:58   点击率: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新的赶考之路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就能经受住任何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临沧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在全市范围内系统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造临沧精彩。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市工作的“魂”和“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临沧、谋划临沧、发展临沧。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时刻保持不断奋斗的韧劲、“骄兵必败”的警醒、顽强斗争的意识,以更新、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