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周正华 张正霖   时间:2022-10-30 20:03:20   点击率:

10月28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祥生、张龙明参加会议。

李银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银峰强调,要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实质内涵,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周密部署,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宣传阐释学,推动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

李银峰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以政协党建“321”模式为抓手,以创建特色支部品牌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聚焦双向发力,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协商在基层”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让更多的群众通过有序政治参与行使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转化为临沧政协实践。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