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李艳美   时间:2022-10-30 20:04:47   点击率: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委托,党组副书记杨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贵祥、李明昌、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学细悟,在“学”上下实功,坚持领导带头,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今年代表初任培训计划,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用心用情,在“讲”上发声音,及时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速度“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传播人大声音、作出人大引领、讲好人大故事。要学用结合,在“干”上出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面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王菊、李明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