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抓实绿美人文精神培育宣传 以绿美产业推动绿美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李沁园 张家兵 董俊   时间:2022-10-30 20:06:19   点击率:

10月27日下午,绿美临沧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美丽中国”“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七轮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强调,要持续抓实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以绿美产业推动绿美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自绿美临沧建设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在绿美价值观、绿美人文精神培育宣传方面花了力气、下了功夫,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知,营造出良好氛围,全市广大干部对绿美价值观、绿美人文精神的学习做到耳濡目染、入脑入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之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的云南化,就是绿美云南,绿美云南的临沧化,就是“醉美临沧”,要把绿美云南不断化为“醉美临沧”,把“醉美临沧”化为若干个绿美县(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美。绿美建设要因地制宜,城镇有城镇的标准、结构,乡村有乡村的风貌、特色,不能简单照搬照抄。 要继续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动园林、苗圃、花卉等企业参与到绿美事业中来,广泛开展绿美爱心捐赠项目,通过政府主导,适当投入,撬动社会力量参与探索的路子建设绿美临沧。

张之政要求,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通过绿美产业支撑绿美事业。要进一步加快推动绿美产业发展,大抓绿色GDP、工业商业产值、大项目的生产。要把绿美临沧建设好,不断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等绿色产业,延伸、补短、做强产业链,做实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发展经济、创造税收。

杜建辉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强化培训,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系统谋划、分步推进,在提升绿美建设内涵上精准科学发力,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绿美项目的实施,迅速补齐绿美建设与城市发展不匹配的短板,有效规避绿美建设同质化现象,确保绿美功能与城市整体布局相协调,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匹配,奋力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取得实效。

其间,张之政率队深入临翔区凤翔街道石房村细嘎,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来冷村、双江县第一完全中学现场检查、指导、督促绿美建设情况。

在临厅级领导分别在相关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双江县设主会场,市会议中心、各县(区)、临沧边合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