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十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会举行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王朝宇 王宏斌 董俊   时间:2022-10-30 20:08:35   点击率:

10月 28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会在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临沧油库及铁路专用线项目现场点举行。

市委书记张之政在沧源会场讲话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临沧会场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分别在沧源、临沧会场出席。

张之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业绩突出。

张之政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更有力量、更有底气、更有斗志;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临沧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领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寻找更多发展机遇,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项目,为临沧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张之政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一把手”招商,强化要素保障,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到临沧投资发展。要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紧盯实现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双向运输1万个标准集装箱目标,实行新通道双向运输补助标准和奖励,以新通道振兴带动澜沧江流域振兴、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振兴、全域旅游振兴,推进临沧全面振兴。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冲刺今年最后两个月,确保如期实现2022年GDP实现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00亿元的目标。同时,要主动思考、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2023年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杜建辉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共梳理项目方向10个,项目着力点88个,找到项目1351个,总投资4575亿元,为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开了一个好头。他要求,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锁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抓住施工黄金期,把已经开工的项目形成实物量。要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在稳增长上再发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再用劲、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再抓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赵子杰通报1至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陈昌砚通报“三个示范区”建设项目“红黄黑”榜分析情况。

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姬文山介绍了临沧油库及铁路专用线项目情况。临沧油库及铁路专用线项目位于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主要新建一个5万立方成品油库和一条铁路专用线。临沧油库是云南距中缅边境最便利、 目前市内唯一的成品油二级油库,总投资约3.8亿元。

8县(区)及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临沧边合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1至9月开工项目纳统情况及10月开(竣)工项目的基情况。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尚东红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