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魏江跃 张家兵 董俊   时间:2022-10-30 20:09:52   点击率:

10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作传达,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历史性盛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提供了根本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沧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有效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打造信任团队、崇敬荣誉、执行坚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力保安全、防风险,确保国家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会议中心、各县(区)和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