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永和新村打造成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样板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10-30 20:18:15   点击率: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到沧源佤族自治县永和新村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努力把永和新村打造成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永和新村,白墙红瓦连绵成片,处处鲜花盛开,边境村寨蓬勃发展。在永和新村广场,张之政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谋未来发展。他围绕大会主题、主要议程、两个重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

张之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永和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道路自信,守住正气、守住正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之政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临沧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聚焦到永和新村经济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通过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之政要求,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变成“一张大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境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目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持续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提档升级,将永和新村建设成富边的样板、稳边的示范、守边的屏障。

尚东红、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