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深入临翔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杜建辉主持 杨宇参加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时间:2022-11-01 09:05:00   点击率: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临翔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得到科学精准果断快速处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参加。

张之政指出,当前国内外多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存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真正把“严”和“紧”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

张之政强调,要加快开展流调溯源,及时做好人员排查和精准隔离管控,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做好对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生活保障。要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临沧医疗专家组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科学开展救治。要加强舆情管控和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张之政要求,要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五级网格的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管控范围,有效管住风险隐患点。要落实好赋码制度、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外溢的底线,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加到位,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加充分,全力以赴、快速有效、实实在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赵子杰、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徐以民、冯卫庆、张庆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