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境外甘蔗种植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维 金维娜   时间:2022-11-03 11:57:48   点击率:

11月1日,我市召开境外甘蔗种植推进视频会议,着力解决甘蔗产业发展中原料不足等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昌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庆主持。

会议要求,商务、海关、边境管理、外事等相关部门和沧源佤族自治县要认真学习领会我市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蔗糖产业发展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境外甘蔗种植工作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和解决困难问题;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向上对接,聚焦甘蔗种植中农业生产资料出口以及甘蔗运输入境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主动采取更加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服务企业措施;要进一步加强跨境合作工作的沟通协调,做好境外甘蔗种植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限时办结、限时完成,短期内取得突破。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要抓好统筹调度和联络协调,迅速组织专家团队进一步摸清境外甘蔗产业发展底数,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境外甘蔗种植和砍运入榨存在的主要问题,努力保持境外甘蔗种植稳定增长。

会上,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汇报境外甘蔗种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沧源县汇报工作打算;市商务局、沧源海关、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就推动境外甘蔗种植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