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2022年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

杜建辉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李艳美   时间:2022-11-03 12:02:08   点击率:

11月1日上午,2022年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五届市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上坚决有力,形成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宣传、统战、网信等职能部门紧扣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民国防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战略思维。在推进工作中要善于把工作思路变为切实可行的方案,拿出具体举措,强化督查、检查、指导,重视校正、整改、总结,形成工作闭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发扬斗争精神,打好主动仗,不回避矛盾,敢于向矛盾亮剑,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国防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提升全市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方向,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说透、讲透,具体化、临沧化,发动临沧各族干部群众自觉领会、团结奋斗。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把巡察、督查、考核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要树立正能量的价值观,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宣传、网信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全民国防教育中,要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在教育对象上深度聚焦、全民覆盖,在教育内容上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在教育形式上鲜活多样、守正创新,真正将全民国防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起来。

陈昌砚、朱发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