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翔“10·31”疫情处置工作会议上强调突出重点严格管控精准施策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杜建辉主持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彭先文   时间:2022-11-04 09:47:40   点击率:

11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临翔“10·31”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处置、管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严格管控、精准施策,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要继续努力,科学稳妥有序开展工作,保持争分夺秒、刻不容缓的工作状态,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地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从严从紧从快开展工作,加大日常监测排查管控力度,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管控的薄弱环节,采取更大力度和决心,把漏洞堵上、把短板补齐。市(区)两级要协同配合,抽调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投入战斗。要全面压实网格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用基层党组织和社会治理这张大网全力网住疫情、风险矛盾、坏人坏事。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坚决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轮,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要求,要全力开展流调溯源,突出重点,精准追踪,及时阻断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减少扩散外溢风险。要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坚持用治未病的中医理念辨证施治,合理用药。要科学合理调度,全力做好物资供给,隔离留观点要配备必要设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隔离对象要做好政策宣传、防疫指导、心理疏导,合理调整搭配饮食,增强隔离留观人员免疫力,防止诱发次生病。要密切关注隔离点工作情况,做到闭合管理,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杨志厅、王萍、张庆星参加。

会前,张之政深入临翔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