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翔“10·31”疫情处置工作会议上强调

依靠专家力量完善防控策略 科学精准开展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姜旭 杜建辉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家兵   时间:2022-11-05 17:32:32   点击率:

11月4日,我市召开临翔“10·31”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听取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和专家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靠专家力量,不断完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开展疫情处置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书记张之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指挥部医疗救助组组长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临翔“10·31”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专家组的有力指导下,临沧市行动迅速、态度坚决、组织有力、措施果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战、众志成城,奔赴各个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处置疫情,工作卓有成效,市委、市政府感谢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工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走向,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查找防控风险和薄弱环节,主动找错、认错、改错,在补短板堵漏洞过程中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指挥体系从上到下快速高效运转。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及时与省级专家组沟通交流,根据疫情形势和专家建议,妥善处理好严格防控和方便群众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加大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力度,做到饮食合理搭配、科学营养、卫生安全;隔离点医护人员、管理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治疗方案,用治未病的中医理念辨证施治。要认真排查、关心关爱隔离点、中高风险区的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要用基层党组织和社会治理这张大网全力网住疫情、风险矛盾、坏人坏事。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徐以民、杨志厅、王萍、张庆星及部分省专家组成员参加。

会前,张之政一行深入临翔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封控区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