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视频调度凤庆县有关工作时强调积极探索大胆创新 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董俊   时间:2022-11-07 12:44:25   点击率:

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凤庆县关于滇红集团解困、核桃产业降成本等工作情况汇报。张之政强调,滇红集团解困重整、核桃专业化采摘试点探索,必然会遇到很多复杂的问题,要敢于直面矛盾、发扬斗争精神,充分研判各类风险,聚合解决问题的积极因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着力破解企业改革、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张之政指出,凤庆县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社会风险排查、债权债务核实、投资招募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为滇红集团解困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核桃产业降成本工作方面,通过组建专业采果队、研发采摘设备、强化科技赋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降成本效果初步显现。

张之政强调,要充分认识滇红集团解困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找准重整定位,依法依政策开展滇红集团解困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风险,要抽调各相关部门精兵强将和优秀法律服务团队,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而治之、各个击破。要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提升招商实效,尽最大努力招募投资人,争取早日让滇红集团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张之政要求,要全面总结凤庆县核桃专业化采摘试点工作经验,努力探索一条“云南核桃”发展新路子。要强化市场调查,了解掌握国内其他地州的核桃采摘成本、价格等信息,通过类比找出临沧核桃的优势和差距。要继续加强核桃专业化采摘设备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桃采摘效率。要在核桃全产业链上下功夫,推动核桃产业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临沧核桃产业市场竞争力。

张之政还就舆论引导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与媒体沟通交流,增强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