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翔“10·31”疫情处置培训会议上强调

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杜建辉主持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11-08 09:41:48   点击率:

11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临翔“10·31”疫情处置培训会议,对当前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当好网格员、宣传员、服务员,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方法,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临翔“10·31”疫情发生以来,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处置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疫情是检验组织体系、领导干部、基层治理水平的试金石,防控一线既是锤炼党员干部的“战场”,更是检验工作作风的“考场”。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亲力亲为的品质贯穿始终,当好网格员、宣传员、服务员。一要当好网格员。网格员是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的群体,要运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这张“大网”网住坏人坏事和风险矛盾,通过网格化管理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以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形成小事“格”解决、大事“网”联动的局面。二要当好宣传员。要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发挥“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抗疫精神、防控政策传递到家家户户,形成递增的传播效应;要积极主动帮助隔离患者舒缓情绪、疏导心理,解除思想疙瘩。三要当好服务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性化服务贯穿于“十二包保”责任中,精准掌握、精准排查、精准化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

会议要求,要科学做好人员调度和物资调配,加大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要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的“十项纪律”,以“严、勤、实、细、深、全、进、竞”的“八字”作风,通过“一线工作法、精准结对法、以理服人法、真情温暖法、沟通疏导法、实事惠民法”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果断有力扑灭疫情。

赵子杰、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徐以民、芶开波、石庆贺、冯卫庆、王萍、张庆星参加会议。

全市共700余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临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临翔区设169个分会场、1个区级分会场,主城区各街道、社区、隔离点、网格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