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擎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正强 朱德全 李丽君   时间:2022-11-09 10:04:54   点击率:

连日来,临沧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高擎思想之旗,凝聚奋进力量。

市总工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各类学习方式,利用好各类权威学习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工会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学思践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临沧工会工作;干部职工认真学,通过每天学习一小时、学好一个章节、学懂核心关键字和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县级工会加强年”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临沧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职工普惠服务等重点工作,巩固好工会改革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精准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主动作为、靠前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下步工作中,要在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再下功夫、在提升监管效能上再求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严要求,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市农垦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推动农场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农场不动产权证换发;积极围绕垦区茶叶、水果、坚果产业,加快农垦产业品牌提升和龙头企业培育,推进“绿色食品牌”基地建设,做大做强农场企业;大力推行“十四五”天然橡胶主推品种及主推技术,落实中央良种良法补助政策,保障天然橡胶重要农产品和战略物资供给;积极协调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全面落实“一纳入两覆盖”政策,加快推动勐省农场垦地融合发展示范点创建,促进农垦与地方深度融合、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推动农垦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科协要求全市科协工作者担负起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实际中,对标年初既定的各项指标任务,抓好扫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