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注重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 “两网融合”工作质量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11-10 09:52:06   点击率:

11月9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临翔“10·31”疫情处置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之政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工作质量,毫不松懈抓实“十二包保”责任,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迅速扑灭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张之政指出,临翔“10·31”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张大网”作用,疫情处置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治疗、及时清零,守住了不发生外溢的底线,通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之政强调,要继续织密、织牢、织细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下沉力量作为网格员、服务员、宣传员的作用,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各级指挥员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能力,时刻提醒自己、提醒战友,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网格长(员)要充分运用“精准结对法”,分别与服务对象建立一对一的信息、服务、保障等“对子”,在落实“十二包保”责任中树立“到处是公仆、看不到官威”的良好形象。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疫情防控“十项纪律”和严、勤、实、细、深、全、进、竞“八字”作风,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自己的“战场”、检验工作作风的“考场”,通过“一线工作法、精准结对法、以理服人法、真情温暖法、沟通疏导法、实事惠民法”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花大气力抓好财政、税收、统计等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杜建辉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严管严控严防措施不放松。边三县要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内五县要守好入临关口,加强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强化应急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邱明、杨志厅、王萍、张庆星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