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着力强化网格化质量和水平 慎终如始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董俊   时间:2022-11-11 11:05:13   点击率:

11月10日上午,临翔“10·31”疫情处置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临翔“10·31”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干部全力以赴,经过11天连续奋战,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面对这些成绩,不能骄傲,更不能自负,要着力强化网格化质量和水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张之政指出,临沧始终能够守住疫情不外溢的底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优等生,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为“一张大网”的有力保障,得益于以扁平化的指挥方式科学果断决策处置,得益于我们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得益于临沧本土专家的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实行分级管控和人性化治疗。

张之政要求,要持续深化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无缝对接,用这张“大网”网住一切坏人坏事,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以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以网格化管理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不断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各级网格长(员)要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与服务对象“一对一”精准结对,通过沟通交流,及时提供服务;要牢记疫情防控“十条纪律”“八字作风”和“六项工作法”,认真落实“十二包保”责任,提高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杜建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须臾不能松劲懈怠。要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外溢;要及时研判调整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推动防控工作更有力、更精准;要继续抓好民生保障、困难救助、思想引导等工作,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赵子杰、蒋世良、顾炳战、陈昌砚、邱明、石庆贺、杨志厅、冯卫庆、王萍、张庆星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临沧边合区,临翔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主城区各封控点、隔离点、执勤卡点,共1500余人参会。